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高新区发明专利申请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2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欧阳钢桥 石清革 梁媚媚)笔者从南宁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增强园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主题,大力实施“专利倍增”计划,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专利创造环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南宁高新区发明专利申请1771件,占南宁市的48.27%,同比增长125.89%。

  南宁高新区一是积极兑现科技创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开展走访高校及科研机构活动,宣传专利政策,鼓励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申请专利保护。三是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从意识和技巧上强化企业技术人员的知识产权产出能力,培养一批懂技术、精专业的知识产权人才。四是引进和培育了一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五是做好产学研合作网络建设,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围绕园区发展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和科研布局,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建立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以技术转化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的研发创新机制。六是抓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日前,南宁高新区还专门举办了“2015年知识产权培训班”,园区内的60多家企业9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本次培训,知名专家为企业就知识产权的概念及分类、专利挖掘及分析布局、专利申请质量概述、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专利审查流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利许可转让与政策运用、专利质押贷款与投融资策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