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场“俗气十足”庙会给你好看

  • 发布时间:2016-01-13 12:32:2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场更“俗”、更“接地气”的庙会去哪找?不急!2016年1 月 16 日—17 日,金砖茶城民间民俗文艺暨茶叶庙会即将登场亮相, 茶叶茶艺茶席展示,非遗民族舞蹈芭蕉香火龙的民间特色展演,盛大汉服婚礼秀、壮剧师公戏……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营造出“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气息,将给你好看。

  别以为说个“俗”字就很俗气,俗是指“民俗”而已。金砖茶城此次将“俗”进行到底了,其上刀山、下火海惊险又刺激的场面,将让市民亲眼见证真正的勇士。非遗舞蹈芭蕉香火龙有着浓厚的壮族稻作文化底蕴,后演变为一种独特的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舞蹈形式 ,其舞蹈动作优美,舞蹈语汇丰富,动作节奏鲜明,市民将过足眼瘾。

  与此同时,一场盛大的汉服婚礼表演也将在金砖上演。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以结婚仪式,展演汉服带来的视觉魅力;一场华丽的盛宴,寓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传承,让参与者与前来观看的市民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及服饰之美。庙会还给小朋友、大朋友准备了踩高跷表演,表演者滑稽、幽默的扮相以及生动活泼的表演,必将吸引观众的目光。

  庙会还将粤剧、平话剧“搬”到现场,桂剧用桂林方言演唱,声调优美,抑扬有致,表演质朴细腻,唱腔委婉动人,体现了桂北地区传统文化内涵。同时,师公戏也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民间艺术。

  金砖茶城作为南宁市新晋的最大茶城之一,是集茶叶、茶具零售批发,红木(根雕)销售,茶艺展示,会所,特色餐饮于一体的致力于普及茶文化一站式大型综合市场,更有六大茶系进驻。逛庙会、品春茶、看表演,好玩好吃又好看。此次庙会不仅有传统庙会里的民间特色小吃,市民有机会获取书法名家写的春联,还能观看到非物质文化艺术展演,节目丰富,热闹非凡!市民在此次庙会活动中能充分感受到惠民、乐民的超值享受,更能体会茶城浓浓的新春气息。

  (覃希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