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今年春节庙会好让人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33:5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小时候的年味儿还能找到吗?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省会将举办一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庙会,特色小吃、魔术杂耍、民俗表演、大型花灯全上场,让市民们且吃且玩开开心心过大年。

  据介绍,本次届会将于2016年2月9日-24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在石家庄肖家营花卉基地举办,会期16天。庙会占地9万多平方米,一次可容纳3—5万观众。庙会分棚区和露天区,内容非常丰富。棚区有各种风味独特的美食小吃,让人大快朵颐;还有名人书画、手工艺品、动漫玩具等展销区;各种充满年味儿的互动游戏其乐无穷,彩陶手绘、袋鼠跳、套圈儿、变形金刚等让人们找回儿时的快乐。露天区的民俗表演更是精彩又惊险,“魔术杂耍”、“飞车特技”、“高空走钢丝”、“大型驯兽” 、“民间杂耍”等表演惊险刺激,“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井陉拉花”等表演散发着乡土气息,还有“河北梆子”、“萨克斯”、“霹雳舞”、“时装舞”等各种演出轮番登场。正月十五当然少不了花灯,庙会上还将举办大型灯展,展出36个大型花灯。

  本届庙会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和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主办方介绍说,春节逛庙会是中国人的古老传统,而在石家庄市区已近三十年没有举办过春节、元宵节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本届大型庙会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年节文化需求,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个绝佳的过节场所,同时也为弘扬传统文化增添亮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