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石之帝,王者风范”

  • 发布时间:2016-01-13 12:32: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0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携手广西南宁茗鑫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举办年终客户答谢会之“印石之帝,王者风范”田黄石品鉴会。广西南宁茗鑫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宁女士进行了田黄石的相关讲解。百余名华夏银行客户受邀参加答谢会,共同赏析田黄石艺术品,分享艺术品投资价值。

  “石中帝王”——田黄石

  田黄石被称为“石中帝王”,是寿山石众多品种中的一种。因此在介绍田黄石之前,谢宁先对寿山石进行了介绍和赏析。

  “2012年10月,中国宝玉石协会第四次‘国石’研讨会上,寿山石被正式命名为‘中国国石’。”谢宁说。谢宁还介绍,寿山石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因色彩斑斓、温润如玉、晶莹剔透,被称为“石之君子”“国之瑰宝”,为历代藏石家所珍爱,是进行石雕创作的上等原料。

  据了解,寿山石的品种繁多,包括田黄石、芙蓉石、荔枝石、桃花石等100多个品种。田黄石是寿山石中的上品,它材质通体明透,温润凝腻,似凝固的蜂蜜,润泽无比,在软质雕刻石中为上品。

  同时,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田黄石等实物艺术品,供与会者进行直观感受。

  “一两田黄万两金”

  在对田黄石有所了解后,许多人对田黄石的投资价值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谢宁对此也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田黄石素有‘一两田黄十两金’‘万石中之王’的尊号。如今田黄石已经是‘一两田黄万两金’。”谢宁说。

  据了解,田黄石之所以变得越来越珍贵,主要原因是它的存世量少和不可再生性。我国福建寿山的一块不到1平方公里的田中出产田黄石实属罕见,而且经过数百年来的连续掘采,如今已开采殆尽,上乘的田黄石已经是无价之宝。

  一名与会人士也说:“田黄石时常在拍卖会上被拍出数千万元的高价,并且近年来这种现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寿山石艺术作品0元起拍回馈客户活动,13件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拍卖。(张佳峰 韦春娜)

  ■相关链接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广西财富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区内金融机构首家艺术品投资平台,集合广西高端的红木、玉石、字画、古玩等专家资源,定期举办字画鉴赏沙龙、红酒投资沙龙、红木鉴赏讲座、文化艺术品拍卖会等各类客户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建起一个以华夏银行为中心的南宁新理财新投资文化金融圈,将财富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高端消费人群青睐的文化艺术品信息交流和投资交流中心。下一阶段,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广西财富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灵猴献瑞,赏拍闹春”——2016年新春贺喜小型拍卖会,以更多艺术作品鉴赏投资回馈广大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