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将加强边控减少入境难民数量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维也纳1月12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总理法伊曼12日表示,奥地利将实施更加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以减少入境难民数量。

  法伊曼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内政部、外交部和国防部等部门将探讨改进边境管控、阻止经济难民、遣返申请避难遭拒难民等议题。他说,欧盟必须继续加强外部边境保护,以减少涌入欧洲难民数量。

  同日,奥地利副总理米特勒纳说,奥地利必须向难民发出结束“欢迎文化”的信号,应该设立难民接纳上限。他说,奥地利应该采取措施,降低获得庇护权的难民可以享受的社会福利待遇,以减少奥地利对难民的吸引力。

  奥地利内政部12日发布声明说,去年约有9万人申请入境奥地利避难,这一数字是2014年的近3倍。在这些申请避难的人中,来自阿富汗和叙利亚两国的人最多,均超过2.5万人。伊拉克申请避难人数列第三位。

  大批难民和移民的涌入,给奥地利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负担。最新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奥地利民众主张收紧难民政策。在接收难民问题上,法伊曼领导的社民党立场相对温和,而米特勒纳领导的人民党则立场比较强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