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内政部长提出增加预算资金应对难民危机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8日电(记者周珺)欧盟8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各国内政部长提出从2015年财政预算中拨付额外资金用于应对难民危机。

  额外资金包括增加4亿多欧元预算承诺以及5700万欧元预算支出。这些款项将主要用于援助收容叙利亚难民的地区国家,以及为处理难民事务的欧盟机构提供资助。这些预算调整将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让·阿塞尔伯恩表示,这些预算调整将有助于欧盟采取措施,更好地应对难民危机。

  当天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还探讨了加快遣返不合格难民的问题。会后发表的声明说,成员国同意在难民许可和遣返事务上遵循共同标准,并加强合作。欧盟成员国、欧盟对外行动署将与移民来源国保持沟通,处理对难民的优先准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