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德国北威州治安总体有保障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忠浩 申正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1月12日电(记者沈忠浩 申正宁)德国科隆跨年夜性侵事件仍在发酵,引发外界对当地治安环境的担忧。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在科隆事件中受侵害的报告,科隆所在的北威州社会治安总体有保障,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游客不必过度恐慌,但应加强防范。

  冯海阳表示,以偷盗为主的治安问题在北威州趋于严峻,一些中国游客不幸成为受害者。然而,像科隆事件这样的大规模恶性事件仍相对偶发,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等不必过度恐慌。

  为了在复杂的治安形势下切实保障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利益,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采取了多项措施。“我们加强与领区内德方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敦促其更加重视中国公民的安全问题,力求出现问题时,找得上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冯海阳说,尤其当中国公民遭受不法侵害时,会敦促有关方面尽快破案。

  此外,总领馆还与领区侨团、学联、中资企业协会等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信息通报,提醒领区内广大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加强防范。冯海阳说,通过新媒体平台,总领馆向当地华侨华人推送“温馨提示”,在提示风险的同时也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关于移民问题,冯海阳指出,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在北威州总体上遵纪守法,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面积3.4万平方公里,人口1761万,是德国人口最多的联邦州,也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去年12月31日晚,北威州所辖城市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抢劫、偷盗案,约1000名男性聚集在该市中央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寻衅闹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