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代表说“77国集团和中国”将继续团结协作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2日在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上说,“77国集团和中国”将继续团结协作,打造发展中国家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

  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泰国接替南非出任该组织2016年度主席。

  在仪式上,刘结一说,2016年是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联合国将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重点工作;继续深化南南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中方高度重视“77国集团和中国”合作机制,将不断深化同77国集团及成员的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仪式上说,2015年,国际社会达成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这些成果的达成离不开“77国集团和中国”的承诺和领导力。他呼吁“77国集团和中国”继续在国际发展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于1964年的77国集团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