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新设立典当行开始审批

  • 发布时间:2016-01-12 22: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尚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甘肃省新设立典当行和分支机构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1月31日前各市州商务局组织申报;对符合条件的典当行及分支机构申报材料,3月31日前统一报甘肃省政府政务大厅省商务厅受理窗口;4月1日至4月30日,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审核和评审,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并报商务部备案。

  甘肃省商务厅表示,此次申报将按照布局合理、结构优化、适度竞争的原则,考虑各市州经济发展状况、人口数量、典当行存量、经营监管情况和覆盖率等因素,同一典当行申报分支机构不超过1个。各地要严格控制总量,择优推荐。兰州市、庆阳市申报总数原则上不超过现有存量的10%。优先选择典当业效益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及尚无典当行的空白县设立,防止典当行过度集中,产生恶性竞争。

  甘肃省商务厅还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分级管理和属地监管责任,把握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控制,重点防范非法集资,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尚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