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际酒博会将于3月在泸州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1-12 22: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6.1%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1日,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3月19日~21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酒博会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以“创造需求、引领消费”为核心,重点突出“质量、品牌、合作、开放”,旨在促进国内外酒企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四大亮点九项活动

  精彩呈现

  “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3月19日在泸州开幕。”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届时,9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将与广大客商和观众见面。

  据介绍,泸州老窖“封藏大典”、“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暨国际酒业论坛、2016川南经济区投资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参展商—采购商对接大会、“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年度最佳新产品评选及颁奖活动、泸州·中国白酒商品价格批发指数研讨会、酒城泸州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互联网+酒博会网络互动活动、经贸洽谈活动等将陆续举办,此外,部分国内外知名酒庄酒企的专场品鉴、新产品宣传推介等企业自办活动也将在酒博会期间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透露,本次酒博会将有四大创新亮点,即国际化程度大大加强,国际上所有知名品牌和酒企都要参加,并将针对特色板块开专门展馆,如龙舌兰,威士忌等;展会精品化,白酒17大名酒和地方强势品牌将悉数参加;新品参与数量与规格有很大提升,除了白酒红酒和黄酒外,在啤酒板块增加进口啤酒和精酿啤酒;增加了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特许产品的发布,在活动期间将进行有纪念意义的特殊产品发布和出售,并通过线上和线下与消费者互动。

  打造国际品牌弘扬中国酒文化

  “今年恰逢中国酒城得名100周年,作为酒博会的具体承办单位,泸州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会上介绍了本届酒博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主要活动安排情况。

  本届酒博会主会场设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整个展区面积8万平方米,分设中国名酒馆、精品馆、地方名酒馆、国际综合馆4个专业展馆。其中,中国名酒馆为17大名白酒、名酒展区;国际综合馆除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等世界知名洋酒企业继续参展外,新设置国家馆展区,已广泛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墨西哥、古巴、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等国具有代表性的名酒企业组团参展;精品馆和地方名酒馆为其他酒类、酒器精品以及包材、物流、旅游、金融、农业等紧密涉酒关联产业展区。

  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从2006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在此期间,泸州酒博会也于2008年3月首次召开,之后每年3月中下旬定期举行。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与泸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将两个会展合并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同时将泸州确定为该展会的永久性会址。

  目前,酒博会组委会阶段性招商成效显示,本届酒博会预计将有700余家参展企业,3500余家采购商参展参会,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应邀出席开幕式暨酒业发展论坛。(刘芳君)

  相关链接

  酒城泸州打造“千亿白酒产业”

  泸州地处四川盆地南缘、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叠合部。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酒文化源远流长,是浓香型白酒发源地、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拥有“浓香鼻祖”—泸州老窖、“酱香典范”—郎酒两朵中国名酒之花。1916年护国讨袁战争期间,朱德元帅在泸州作诗:“酒城幸保身无恙,检点机韬又一年。”让泸州享有了“中国酒城”的美誉。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2015年,全市实现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28.3亿元、增长10.3%。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57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52.6亿元、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8.7亿元、增长13.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754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31元、增长11%。

  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酒业发展不动摇,着力打造“千亿白酒产业”,加快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面对白酒产业深度调整,泸州市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千方百计稳定质量、稳定市场、稳定队伍,全市白酒产业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优化。2015年1~11月,全市酒业增加值增长13%,比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速(7.9%)和全国工业增加值增速(6.1%)分别高出5.1、6.9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6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