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荣获“北京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网点”称号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2: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相关部门从2015年5月开始,组织各商业银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参与示范网点创建活动,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充分发挥服务示范网点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内部培训,组织专题活动,经单位推荐、同业互评、现场抽查等环节,在各商业银行推荐的59家备选网点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北京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网点”称号。

  为使得争创活动取得实效,分行营业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牵头落实具体工作,选派业务骨干进行金融知识交叉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有效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

  为保障宣教活动顺利开展,专项工作小组集思广益,多次抽调业务骨干进入社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重点介绍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今年九月份主要面向朝阳门社区新鲜胡同社区中的低收入客户及中老年人群,组织开展了以“权利——如何捍卫”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百名社区居民全面讲解了社会关注的人民币防伪特别是新版人民币特征,非法集资、高额理财、民间借贷、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群众反响良好。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银行宣教活动拉近了老百姓与银行间的距离,增长了金融知识,真切地感受到银行业务与自己生活的密切关系,希望银行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在上门宣传的基础上,分行营业部利用厅堂优势,在面积达到6000多平米的营业大厅开展普及活动。设立宣传咨询台,由大堂经理及引导员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常识、网上银行个人客户安全指引、特色业务介绍、电子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手机银行服务特点、渠道功能等内容的宣传材料,解答客户咨询。同时,分行营业部创新服务理念,通过开展“银行知识沙龙”等方式对客户进行每天至少一次服务政策、服务流程、金融产品宣传,普及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广受客户好评。引入全新的电子银行体验区,由大堂经理引导客户在线开立网银、手机银行,在功能体验中进行业务普及、风险提示。针对公司客户,由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指导企业网银操作,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银行与客户间的互动交流,得到企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2015年,分行营业部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组织了不同主题的宣教活动近30次,不仅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而且还拉近了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有效提升了“担当社会责任,做首都最好银行”的品牌形象。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