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吃喝玩乐或成明年股权众筹热门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2: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在上周末举行的2015年度(冬季)中国股权众筹高峰论坛上,36氪副总裁欧阳浩表示,吃、喝、玩、乐,包括教育、健美、健身,和生活关联比较紧密的项目是比较容易被跟投人理解和接受的,这一类项目在2016年会成为热点。

  欧阳浩表示,2015年众筹整个行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众筹平台全行业从原来的三四十家冒出一百多家,整个行业最核心的问题是信任问题,另一个是投资人教育问题。

  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云投汇CEO董刚表示,众筹服务的是投资人,做的是金融事情,风险人控制,为投资人创造收益和价值,这是所有平台共同基本责任,这一点做不到谈何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董刚认为,“目前股权众筹行业存在优质项目难寻觅、信任关系难建立、定价方式不完备、退出机制不健全等诸多痛点”。在当前监管体系和征信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众筹平台需要做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最大程度防范和规避金融风险。

  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表示,股权众筹很难做,优质项目少、估值定价难、鉴定周期难等,很多草根平台基本没有任何机会,目前已经有142家股权众筹,到明年会达到200家或更多,我们也希望行业能够更好地发展。

  罗明雄认为,股权众筹本质应该是“FA+投资”,互联网金融必须回归到金融的本质上来,股权众筹更多是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众筹的方法来开展股权投融资工作。

  智金汇CEO杨溢表示,互联网是可以建立一些信用机制,领投人信用机制,领投人黑名单制度,除了跟投人需要教育,领投人也需要教育,领投人合作协议也要讲好,领投人的义务和权利,领投人是否对项目做了很深入的净调我们是投前、投中、投后进行很细致的确认,众筹的流程是非常长的,包括跟领投机构协调和跟投资人协调,以及各方面的防范工作和体制的建立,很多细节中可以体现出来如何去防止领投人的欺诈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