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抽离资金30万如何稳健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理财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张先生,今年32岁,此前将家庭闲置资金投入股市。近期将股市资金抽离,剩余近30万元,但仍亏损7万元。张先生不想将资金再投入股市,想进行一些较为稳健的投资,尽量赚回股市亏损。由于当前低利率时期,资金闲置就意味着贬值缩水,请教理财分析师如何保值的同时赚回股市亏损的金额。

  【理财方案】

  首先,建议张先生进行储蓄账户升级,实现活期账户资金享受定期收益。其次,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应该兼顾风险规避、流动性需求和客户的风险偏好几方面因素,因为30万元是家庭闲置资金,则视为可以全部用于投资。建议投资组合配置四种不同产品降低集中投资的风险。第一,银行理财产品40%,理财产品风险较低,利率高于银行定期,可根据需要选择长短期限产品进行组合,短期产品可满足家庭短期资金需求保证流动性,长期产品可在降息周期提前锁定收益。第二,保本基金20%,保本基金投资可以做到保本不保守,攻守兼备,股市行情好可投资股市,带来超额收益,股市行情不好则投资债市和货币市场实现保本增值目标。

  第三,债券型基金20%,考虑到目前市场利率处于下降周期,正是配置债券基金的大好时机,债券基金风险较低,波动性不大,中长期持有可获得高于市场理财产品的超额收益。

  第四,可以用20%资金配置主动型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主动型的股基可以通过基金经理主动的操作降低系统性风险,被动型的指数基金可以避免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失误而造成的收益损失,两者可以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降低整体组合风险,投资组合建立后,可以进行持续的跟踪评价,适时进行优化调整,使投资收益最大化。另外建议通过股票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每月固定时间固定金额投入,可积少成多,降低持仓成本,平衡风险,股市一旦上涨,即可获得超额回报。

  指导专家中国建设银行北京西四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何利娟

  京华时报记者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