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连浩特口岸 农产品进出口 同比增长95.5%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2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二连浩特12月1日电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二连浩特口岸农产品进出口1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5%。其中进口10亿元,同比增长1.8倍;出口3.8亿元,同比增长8%。

  今年,二连口岸农产品进出口呈现出加工贸易主导进口、一般贸易主导出口的特点。前10个月,该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农产品5.4亿元,激增2.7倍,占同期农产品进口总值的54.5%。此外,民营企业成为进出口的主力,前10个月进口农产品8.7亿元,增长1.7倍,占进口总值的87.2%;民营企业出口农产品2.3亿元,增长13.2%,占出口总值的60.3%。

  据了解,今年二连口岸羊绒、松子仁及油菜籽等商品进口大幅增长,拉动农产品进出口作用明显。年初以来,二连浩特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使口岸地税征收由2.13%下调至1%。新政策的实施吸引了多家企业进口羊绒,前10个月口岸羊绒进口增幅达1.9倍。二连浩特市粮油企业运营状态良好,油菜籽需求不断增加,企业销路畅通,利润空间较大,推动口岸进口油菜籽增长1.6倍。多家企业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口松子仁后运往吉林省进行深加工,再出口至日本、韩国等国,同时免征海关关税及进口环节增值税,带动了企业进口积极性,前10个月松子仁进口增长达25.6倍。(张晓琴 阿斯娅)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