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核心区建设 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韩义雷)12月21日,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在中关村核心区北京市海淀区启动。海淀区政府当日发布的《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国家级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配合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海淀将有序腾退西郊汽配城816间商户,疏解4000余人,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产业园启动当日,信威通信、军地物资采购信用结算中心、奇虎360等多家企业代表签约入驻意向,60余家企业开展了军地项目对接活动。

  规划方案提出,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将通过构建“一体三园”的军民融合创新模式,促进“民参军”,推动“军转民”,将通过2至3年建设,建成以北理工军民融合创新园、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玉泉慧谷信息安全产业园等“一体三园”为核心的军民融合产业空间布局,吸引高端企业聚集。

  为发挥自主创新优势,规划方案提出,这里将形成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集成电路设计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网络和信息安全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北斗及空间信息服务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先进材料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探索破解制约军民融合技术双向转化难的问题,打造国家军民融合政策制度改革的试验田,创新吸引高端军民两用人才的政策措施。

  按照规划,2016年底前,将建成北理工军民融合创新园、四季青军民融合产业园、玉泉慧谷信息安全产业园,吸引高端企业聚集。2020年底前,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形成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全面建成国家级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中关村(000931) 详细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