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复合陶瓷能释放微量元素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近日,昆山超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精制复合矿化陶瓷材料”在北京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吴亚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曲选辉等专家认为,该复合陶瓷具有释放硒、锌等微量元素等功效,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吴亚西说,该复合陶瓷采用天然电气石、蒙脱石、木鱼石、麦饭石、颗粒镁,经粉碎—混合—成形—烧结制备而成;处理后的水质,经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上海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检测,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

  该复合陶瓷研发者、昆山超猛公司张展志说,产品利用镁电气石能产生微弱电流、负离子和远红外线,形成小水分子团;蒙脱石能吸附细菌和病毒,以及一些有毒有害物质;木鱼石、麦饭石能释放硒等微量元素,吸附解毒作用,镁元素参与人体代谢作用等特性,使水分子的单位密度与质量得到改善。“通过合理混合形成了不同配方型号产品,可压制再烧结形成不同结构的功能部件或成品,用于茶杯、饮水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