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货基最受宠 青年是主力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32:0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谈璎)昨天发布的国内首份《互联网金融消费白皮书》显示,互联网理财方面货币基金最受宠,80后、90后是主力。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线上理财日益成为消费者的主要投资渠道之一。《互联网金融消费白皮书》由平安旗下的一账通和平安金融旗舰店联合零壹财经研究院发布。白皮书显示,各收入阶层对互联网理财的需求特点几乎一致:首先是操作简便、用户体验好,其次是产品周期短、资金流动性强,第三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提供有竞争力的收益率。同时调查发现,产生这种一致结果的原因在于安全性和流动性相对较高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是最常购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白皮书指出,尽管线上投资者的“身家”不同,选择货币基金的投资人比例均超过30%。而近年来,P2P平台虽质量分化加剧,风险事件频现,但凭借其收益率优势仍获得近20%投资者的青睐。保险产品方面,额度较小、标准化程度高的旅游险及意外险产品成为销量最佳的保险产品,备受中青年男性投资者追捧。

  根据调研结果,参与互联网理财的人群从学历、职位、年龄三方面划分,也存在显著差异。以学历划分,曾进行过线上线下理财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投资者占比达到86%;从理财获益来看,投资收益超过16%以上的用户中,企业高管高达15%。除此之外,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80、90后尝试互联网理财的比例更是分别达到了83%和77%,堪称线上理财的主力军。该年龄段人群进行互联网理财的特点表现为偏好周期短、收益稳健、流动性高的金融产品,而对产品种类繁复、有资料信息泄露风险的理财平台表现出不满和担忧。

  通过从多维度对互联网理财人群的年龄分布、行为偏好进行剖析,白皮书建议互联网金融平台未来的发展需着眼于优化顺畅、安全的使用体验,同时根据用户的个性化背景提供智能化、有针对性的资产配置建议。截至目前,一账通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亿,平台活跃用户数逾1900万,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7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