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元强势出击 财富出海势在必行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33: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16日宣布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回顾整个加息过程,可以说堪比一场好莱坞电影的话,那经过数月的铺垫(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美联储终于扣下“扳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其它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幕,然而令人感到沮丧的是他们不得不看。

  那么为什么其它地区的投资者不愿见到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的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加息又意味着什么?我们就此事采访了宜信财富广深区域经理黄斌先生。黄斌先生对投资者在美元加息的背景下该如何应对,给出了以下建议——

  市场需要更优的资产配置和策略

  美联储有声明说,明年美国就业市场将明显改善。考虑到经济前景以及现有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来影响未来经济状况,此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让通胀向目标值迈进。美联储预计,未来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持续改善。考虑到影响美国经济的国内外因素,美联储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随着压低通胀的暂时性因素逐渐消退,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国通胀率将回升到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将对通胀的变化保持密切关注。

  经济层面来说,美元将持续走高。美联储宣布决议后,美元指数迅速上涨至两个月的新高。股市短期走高,中长期市场风险加剧。中长期来看,无风险利率上升的必然会影响美元资产的估值,美股的市场风险正在集聚。值得注意的是港币与美元挂钩,美国与香港股市的联动性很高,港股的波动风险需要考虑。此外,美股的调整也会影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资金若再次大规模从新兴市场流出,新兴股市将受到冲击,中国市场也会受到拖累。市场风险需要通过更优的资产配置和市场策略来进行对冲。

  美联储加息往往标注着全球流动性的拐点;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美联储的5轮加息周期都引发了区域性的金融危机。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有可能会继续,美元资产及投资将会成为热门选项。中国明年应该会试点放开个人投资境外资产,也就是中国人除了QDII以外会有更多海外投资的途径;将会有更多的来自于中国的资金配置到全球的市场当中。

  宜信财富提供资产配置多元化服务

  优质P2P资产与固定收益类产品是“资产配置荒”时期的上佳选择。国内目前处于“资产配置荒”的时期:安全资产收益率持续下行,高风险资产也被扫荡一空。部分收益率奇高的P2P产品自然伴随着极高的违约风险,然而此类产品通常信息披露不透明,风险被投资者大大低估。事实上,在“资产配置荒”时期优质的P2P资产和固定收益类产品非常稀缺,是在低风险条件下提高资产组合收益率的最佳选择。

  除了P2P类,股权类这种中长期的投资形式也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追捧。未来财富管理客户对于私募股权类别的需求应该在千亿元级别。“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保证稳健、进取的心态,不是机会性特别强,或者比较冒进型。我们投资有自己独立的审核标准,我们自身的团队其实更多都是从第一线直接投资的基金团队出身,所以自身也会对每个项目自上而下进行分析。我们对项目比较强调是跟投,这样选择的项目更加偏成熟型,毕竟我们的合作伙伴已经筛选得非常精细了,他们的投资眼光和运作资源实际上也是很有优势。”在谈到股权类投资的未来时,黄斌先生说。

  美联储加息,决定了我们资产配置多元化的必要性,资产配置是把鸡蛋放到不同的篮子里面的组合,并不是说出海就把所有的钱都放到海外去,或者某一个单一的市场类别,而是把一部分的资产配置到海外的资产和服务。在这个配置过程中有许多个人偏好,这就需要像宜信财富一样的专业机构做好服务和风险管理工作。希望每个投资者都能从容面对风起云涌及越来越国际化的投资环境,扬帆出海,找到属于自己的财富港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