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资产配置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5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资产配置就像人饮食一样,营养要均衡身体才会健康,同样,理财中资产合理搭配了,回报才能稳健。在财富管理过程中,资产配置显得尤为重要,很可惜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并不懂资产配置。

  为什么要做资产配置?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投资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经常会听到诸如“推荐一只最赚钱、最有潜力的基金”类的问题,然而,这个简单、质朴的问题却暴露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缺乏资产配置和构建组合的概念。单一品种所承受的风险显然要比双个或多个品种承受的风险要高得多。

  况且任何一位投资者都无法准确预测每一类资产的未来走势。否则,将全部资金都投资在那些涨幅最大的领域显然更有利,然而这在事实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再加上,在某一特定时期,不同资产的收益表现往往存在差异,这为资产配置提供了基础。以我们熟知的股票和债券投资为例,在2005年,国内A股市场表现疲软,而同期上证国债指数却屡创新高,上涨强劲。到了2006年,上证国债走势趋于平缓,而A股市场则迎来了一波史无前例的牛市。

  巧用“资产配置”199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威廉·夏普的说过:一个成功的投资者,91.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4.6%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1.8%取决于进出场时机,2.1%必须靠上帝保佑。所有创造收益的因素中,大类资产配置创造收益的能力是90%以上。

  那么,怎样才能巧用“资产配置”呢?

  赵荣春表示:投资增值要拿闲钱股票虽然回报时间短,但属于高风险产品,而房地产回报时间长,如果配置这两样资产,千万不能用急用钱投资,要谨慎,要量力而行。

  越有钱就越需要分散投资资产配置不是替投资者改变命运、提高收益,而是替投资者减少风险,所以,越有钱就越需要分散投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越老越要保守,越年轻可以越激进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也是不断下降的,通常在投资上也会越来越保守。可以采用“投资100法则”选择风险资产比例,即投资组合中风险资产比例=100-年龄,100减去您的年龄就是您应该投资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比例。

  预防周期性风险虽然资产配置需要中长期坚持,但在不同经济周期内还是需要适当调整,优化产品,毕竟绝大多数投资品种的表现几乎都有周期性。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术业有专攻”,无数案例证明,将资产交给专业人士去打理,能取得更好的收益。而在智能理财时代,将资产交给在线资产配置平台,能更省事、省时、省费。比如钱景私人理财,能在几十秒内就完成配置并投资。

  在线智能理财——资产配置专家在国外,在线智能理财并非新鲜事,著名在线智能理财平台WealthFront ,目前管理的资产达到了26亿美元。

  在国内,自2013年余额宝诞生以来,互联网金融平台迅猛增长,随着产品的不断创新,业务已由PC端理财跨入了手机、IPOD理财,如今又伸向了在线智能理财。在移动金融的未来,资产配置、品种优选、策略再平衡“那都不是事儿”。典型的有钱景私人理财,由原来的理财超市,跨越到了资产配置,如果说余额宝是安全便利的,那么钱景私人理财就是贴心优雅的。

  钱景私人理财要做中国的WealthFront钱景自2014年初就开始布局移动端,推出了国内首家在线智能理财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服务,特别是更懂得互联网的80、90后群体。

  钱景私人理财与WealthFront的使用流程类似,如果你想体验在线智能理财的投资乐趣,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钱景私人理财App会先给用户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用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完成投资。投资完成后,钱景私人理财还会实时通知用户组合的变化,组合产生的收益也会被自动用来复投。

  与WealthFront不同的是,钱景私人理财初定的投资是没有门槛的,一元即可实现投资,也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管理费用。用户在理财期间如果提现则资金会在T+1到账。

  市场是有周期轮回的。一轮牛熊穿越下来,我们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和资产配置策略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