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奏响改革强军“最强音”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通讯员 李 翔

  隆冬时节,山城大地寒气袭人,但驻扎在这片红土地上的座座警营处处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聚焦强军兴军主题,坚持把学习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官兵在深化学习效果、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强军意志、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工夫使长劲,自觉把对改革强军战略的高度认同,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拥护支持投身改革的思想自觉,汇聚起改革强军的磅礴力量。

  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信念是一个人思想和行为的‘总闸门’,面对改革带来的新挑战,必须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打赢改革这场攻坚战,官兵思想的一致、步调的一致是必要条件。思想统一了,才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形成合力,最大幅度确立改革公约数,汇聚推进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以上率下,模范带头。总队党委坚持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领官兵积极投身学习教育之中。

  船艇支队大学生士兵黄培宏认为编制调整后,提干名额受限,思想出现波动,工作无精打采。了解到这一情况,支队政治处主任李方主动靠上去耐心讲解改革政策,及时谈心交心,摸清思想底数,对症下药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帮助他消除了思想顾虑。如今,小黄思想彻底转变,逢人就乐呵呵地说:“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军改关系强军梦,党叫干啥就干啥。”

  锤炼聚焦打仗的过硬本领

  “军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能打胜仗是军队履行职能使命的根本要求。”总队党委“一班人”在深入学习这一轮改革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后,形成鲜明导向。

  前不久,该总队党委机关调研发现,一些官兵存在“改革的重点是‘脖子以上’,与战斗力联系不大”的认识偏差;个别官兵把“改革调整期”当作“训练休整期”,存在歇脚喘气的消极懈怠心理。少数单位在能打胜仗标准上还存在“散光”不“聚焦”、“乏力”不“有力”现象,行动不能与改革强军战略同频共振。

  “靶子”立起来,招法实起来。总队党委“一班人”坚持把战斗力标准作为衡量检验各项改革成效的唯一尺度,突出实战化主题、聚焦能打胜仗,集中精力抓好重点突破,有针对性组织研讨攻关。针对老兵复退后执勤兵力相对紧张的实际,科学调整力量,完善各种预案,优化兵力编成,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结合驻地冬季气温低、昼短夜长、山区多雾等气候特点给中心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严格规范各类勤务秩序,严格落实各项勤务制度,严密组织各项临时勤务,确保万无一失,推动了强军目标在促进部队战斗力上见成效。

  培塑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

  “越是紧要关头,越是检验人品官德;越是特殊时刻,越是呼唤责任担当……”面对改革利益调整,“武警部队优秀士官人才奖”获得者、船艇支队一级警士长徐达明几句平淡的话语,在总队政工网军改誓言专栏位居榜首,引发了许多官兵的思想共鸣。

  改革考验显忠诚,担当面前见党性。该总队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人亮思想、明态度、作承诺,自觉把改革强军实践作为检验自身忠诚、党性和作风的“试金石”;教育大家以良好心态面对组织安排,以感恩之心对待利益得失,算好组织培养、素质提升、荣誉进步三笔账,做到知恩知足面对,自觉自愿服从;引导官兵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把个人利益放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大局上考虑,以此增强拥护支持服从促进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真实打动人,真情最感人。前不久,七支队特勤中队队长蒋金奉命带队参加总部特战比武,在最后的“魔鬼周”竞赛中,他不慎跌倒,迷彩裤被划烂,右膝被利石划伤后在汗水浸泡下钻心的痛,脚上打满的血泡也被磨破,每前进一步都举步维艰。为了总队荣誉和团队大局,他用背包绳扎紧伤口,忍痛带领队友艰难前进,凭着超强的意志并肩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