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气污染严重伊朗首都德黑兰学校放假两天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航穆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德黑兰12月19日电(记者付航穆东)伊朗首都德黑兰教育部门19日宣布,因空气污染过重,20日和21日当地所有学校及幼儿园关闭两天。这是德黑兰今年首次采取空气污染预警措施。

  据报道,除教育机构放假外,德黑兰市空气污染委员会还要求几家污染严重的工厂临时停产。

  最近一段时间,伊朗政府和议会采取措施,应对德黑兰的空气污染问题,包括控制机动车流量、立法提高机动车燃油质量、鼓励更新老旧机动车等。政府同时还着手将德黑兰市内的部分工商业功能向城市周边分散。

  德黑兰由于城市规划不合理、私家车数量激增等原因,冬季空气污染严重,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