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奏响德黑兰

  • 发布时间:2015-08-14 11: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德黑兰8月13日电(记者杨定都)位于首都德黑兰的伊朗音乐界最高殿堂瓦达特音乐厅13日晚座无虚席,中国爱乐乐团“2015丝绸之路巡演”在这里奏响,为伊朗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赢得满场掌声。

  当天晚上,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经典名作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以及融合中国故事、戏曲元素和西方古典音乐体裁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著名曲目。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阿里·莫拉德哈尼说,音乐是世界各国表达情感、传递友谊的共通语言,此次表演有助于增进伊中友好,推进两国文化合作。

  伊朗观众艾斯凡迪尔说:“《梁祝》凄美的旋律非常动人,虽然是第一次听,也能感到内心的触动。中国音乐家们的表演非常精彩。”

  中国爱乐乐团11日抵达德黑兰,12日与德黑兰交响乐团联合彩排,13日和14日连续两晚在瓦达特音乐厅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2015丝绸之路巡演”为期18天,出访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6座城市,包括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杜尚别、塔吉克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伊朗首都德黑兰、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与希腊首都雅典。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