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向澳大利亚总理推销潜艇技术 遭日本市民抗议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时向其推销日本潜艇技术,遭到日本市民团体抗议。

  双方在会谈中就加强海洋安保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安倍向特恩布尔大力宣传日本潜艇制造技术,以期推动日本武器对澳出口。双方同时就早日缔结“军队访问地位协定”达成一致,据称该协定将为日本自卫队与澳大利亚军队举行联合训练带来更多便利。

  为抗议日本政府与澳合作开发潜艇及扩大武器出口的政策,一些市民活动家和大学教授在特恩布尔访日的前一天成立了名为“反对武器出口网络”的组织。

  该组织于17日晚和18日白天连续两天在首相官邸前举行抗议集会。抗议者手持写有“不要卖给澳大利亚潜水艇”“太平洋应该是和平之海”“不要杀戮,不要战争”等标语的横幅,并高喊“反对武器出口”的口号。

  该组织今后将通过网络宣传其主张,继续组织针对政府和军工企业的抗议活动,并加强与国外非政府组织的合作。(编辑 刘赞,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