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促巴沙尔下台,德暗中却与叙互通情报?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25: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媒体18日报道,尽管德国政府一直主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但德国情报机构却正暗中与叙利亚情报机构展开合作,共享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情报。

  《图片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负责对外情报的联邦情报局探员近期经常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当局情报人员展开磋商。

  报道称,德国恢复与叙利亚的情报合作,目的是获得更多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极端组织的情报,以及建立一个特别联络渠道,以应对德国出兵协助打击“伊斯兰国”过程中遭遇的意外事件。

  本月4日,德国议会以绝对多数的票数通过政府有关加入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德国将派出6架“旋风”侦察机、一艘护卫舰、空中加油机和多达1200名军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德国媒体将此视作德国在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任内参与的“第一战”,同时对德国飞行员执行任务时可能遭袭并落入“伊斯兰国”之手表达担忧。

  《图片报》称,联邦情报局希望尽快在大马士革开设站点,以向那里派遣常驻人员。在叙当局知情的情况下,德方正就此展开筹备工作。

  根据初步方案,德国情报人员的常驻点可能是眼下已经关闭的德国驻叙大使馆,但最终决定有待默克尔政府明年年初作出。

  针对媒体报道内容,德国政府发言人拒绝予以证实,也不愿就此作出评论。德国联邦情报局尚未对《图片报》报道作出回应。

  法新社报道,德国政府在公开场合一直反对与叙利亚当局展开合作。

  总理默克尔先前表示,国际社会必须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以更好地应对“伊斯兰国”威胁以及减少涌向欧洲的难民潮。不过,她多次强调,外交解决方案不包括与巴沙尔政权的合作。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先前提及出兵协助打击“伊斯兰国”的计划时说,德国部队不会与叙政府军展开任何合作。 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