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高官造访德黑兰 伊核协议掀开欧伊关系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德黑兰7月28日电】第一次访问伊朗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28日表示,在伊核问题协议签署不到一个月之际,她欢迎欧盟与伊朗关系掀开的“新篇章”。

  在莫盖里尼之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也将访问伊朗,他将是12年以来第一位访问德黑兰的法国外长。

  在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莫盖里尼表示,7月14日伊朗与各大国签订的核协议将为“欧盟与伊朗关系掀开新篇章”,当务之急是落实好这一协议。

  莫盖里尼在与扎里夫以及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时均强调了履行这一协议以及开展高层级对话的共同意愿。

  【路透社安卡拉7月28日电】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表示,本月德黑兰与世界主要大国达成的核协议将有助于制止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与流血。

  外交部长扎里夫则提及核协议的更大范围影响,他表示德黑兰和欧盟现在可以讨论很多问题,“包括能源合作……人权、抗击恐怖主义和地区性问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对德黑兰进行了一天的访问,讨论如何具体实施这项限制德黑兰核计划并取消对伊朗制裁的协议。伊朗领导人是在莫盖里尼访问期间发表以上言论的。

  【路透社迪拜7月29日电】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话称,法国总统奥朗德邀请伊朗总统鲁哈尼11月访问法国。法比尤斯周三正在访问德黑兰。

  法比尤斯表示:“我带来了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邀请信,邀请伊朗总统鲁哈尼11月访问法国。”

  法比尤斯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面后作出上述讲话,他还于周三会见了伊朗总统鲁哈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