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专家:美国对台军售不会改变地区力量平衡

  • 发布时间:2015-12-20 09:2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6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向台湾出售总额为18.3亿美元的武器。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向出售的武器不会大幅改变地区力量平衡,这些武器中没有可以影响稳定的系统。

  该媒体介绍道,卡申指出美国在2000年代初就制定了对台军售的方针,“美国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台湾的军事力量,来降低自己被卷入台海冲突的可能性与风险,并保留将这些力量用于解决其他问题的机会。”他强调,这里没有能影响稳定的武器系统。

  他说:“美国有计划地维持台湾的防御力量,并将其作为制约中国政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卡申认为,现在两岸在军事领域已经没有任何直接竞争。他说:“军事竞争在15年前就已失去了意义,他们的军力已在不同的级别上。”他指出,台湾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现在唯一的伙伴就是美国,并总结称:“台湾面临海军老化的问题,需要更新与现代化。台湾至今还在使用50年代的舰艇。美国逐渐向其提供的舰艇也不是最新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