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元月扶持投放生产信贷 恒大多管齐下精准扶贫毕节大方县

  • 发布时间:2015-12-20 01:32:0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9日,全国政协、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大方县县长顾掌权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恒大集团将在三年内投入扶贫资金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三年实现全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据了解,恒大将与大方县共同在2016年先集中力量帮扶60个村,后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走出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子,实现2018年底整县脱贫目标。

  据了解,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包括“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等,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资料显示,毕节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8县区中有5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大方县的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此次恒大一家企业一次性结对帮扶了一个百万人口大县的389个村,非常具有示范意义。

  考察签约期间,恒大组织60辆大货柜车车队,为毕节市大方县的28万户110万老百姓,每一户都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签约前一天,许家印一行走访了大方县各个乡村多家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易地搬迁、援建学校等项目选址。恒大集团还专门成立了由集团副总裁直管并兼任主任的扶贫办公室,负责集团扶贫工作。

  据了解,恒大集团将从即日起推进相关扶贫工作,按计划,明年1月将扶持投放生产信贷;明年1月10日前落实保险等生活保障扶贫;明年3月1日前安排职业技能培训,3月1日安排1万人就业;明年3月1日大方古镇全面动工。

  重庆晚报记者 喻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