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技术转移 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20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莹)1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倡议,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26家单位发起的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

  记者从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该联盟旨在突破原有界限、壁垒,凝聚京津冀三地创新资源,促进人才、知识、技术、资本、服务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通过联合市场攻关与转化、共享信息与人才、开展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手段,有目的地促进京津冀三地产学研用合作,促进技术市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协同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102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提供知识产权、投融资、创新创业等服务的社会组织及众创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