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长最高 玻璃桥主梁合龙

  • 发布时间:2015-12-20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记者日前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公司获悉,由该院设计的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面钢箱梁成功合龙。

  该桥位于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为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该桥设计师、中铁大桥院集团副总工程师万田保介绍,这座景观玻璃桥拥有多项世界第一:世界最长玻璃桥面人行桥;桥面上建有世界最高蹦极台;世界最陡溜索;世界首座大张开量空间索面悬索桥;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要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世界上主梁的高度和跨度比最小的桥梁;世界首座超大跨度而没有抗风缆的悬索桥;世界首座同时采用多种减震装置来遏制不同方向振动的桥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