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普及率明年力争过半

  • 发布时间:2015-12-19 13:32:1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17日讯(记者 刘帅) 12月17日,记者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2016年,山东将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创新发展互联网工业、促进扩大信息经济、统筹推进智慧山东建设,“四位一体”全面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据介绍,山东将实施信息扶贫,鼓励山东广电网络公司和电信运营公司制定贫困村宽带服务惠民套餐。力争到明年底,全省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以上,网民数量增速比上年度提升8个百分点,进入全国前列。

  据山东省经信委介绍,为全面推进全民经济信息化,山东将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创新发展互联网工业、促进扩大信息经济、统筹推进智慧山东建设。其中,在两化融合方面,争取到明年底,全省企业两化融合整体水平达到61,发展指数进入全国领先;达到信息化综合集成水平以上的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企业的比重超过40%。

  在发展互联网工业方面,山东将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示范、深化工业云服务、抓好工业大数据开发和应用、加快互联网普及应用。

  为加快互联网普及与应用,山东将开展“互联你我-2016山东互联网普及大行动”系列活动,力争到明年底,全省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以上,网民数量增速比上年度提升8个百分点,进入全国前列。

  在信息消费领域,山东将争取到明年底,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400亿元,增速以及占全国总规模的比重均保持在15%左右;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万亿元,重点培育的150个电商平台交易额超过4800亿元,增长速度达到30%左右;全省物联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400亿元,增长15%以上。

  除此之外,我省还将启动实施“互联网+扶贫”试点示范,探索与省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中心等系统资源结合,创新扶贫模式,围绕农资购买、农技推广、农产品交易、金融支持等服务内容,打造适合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平台,提高贫困地区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