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网山东电力研讨学习 “全球能源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11-06 05:33:1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徐宁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0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巡回宣讲会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召开。

  10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的署名文章《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阐述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大意义,提出加快推进“两个替代”,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学习认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意义,国网山东电力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以研讨刘振亚董事长署名文章为契机,深刻领会内涵实质,广泛开展推广传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的新高潮。通知提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率先谈体会、讲认识,帮助干部员工明确方向、自觉提高。各单位要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沟通,主动宣传,取得共识,得到更广泛的工作支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国网山东电科院 为客户现场解难题赢赞誉

  □张劲 报道

  本报菏泽讯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水处理专业组顺利解决国电菏泽电厂二期水处理阴床制水故障,赢得客户赞誉,特意写来感谢信。

  国电菏泽电厂二期水处理阴床经过多次再生置换等措施后出水的电导率、PH、钠离子等指标仍超标。接到紧急求助的通知,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通过对二期水处理的阴床、树脂、加药设备、水处理药品等检查、检测,重新制定了可行的阴床树脂再生复苏方案。方案制定过后,组织现场人员一起进行复苏再生,通过近10多个小时的复苏处理,阴床出水水质合格。水处理设备继续运行10多个小时,阴床出水水质没有再出现反复和异常。另外,技术人员还完成了菏泽电厂水汽和水处理在线化学仪表的校验工作。

  国电菏泽电厂二期水处理阴床制水故障的分析和处理,解决了菏泽电厂化学制不出水的问题,保证了机组的正常运行。国网山东电科院刘国强和李贵海两位同志以丰富的经验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菏泽菏泽电厂的生技部、化学运行、检修及热工仪表专业的好评。

  宁阳供电开展“慈善月”捐赠活动

  □谭兆锋 报道

  本报宁阳讯 10月30日下午,国网宁阳县供电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慈善月”活动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献爱心。

  近年来,宁阳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慈善美德,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对内积极帮扶困难职工,在公司内部建立“爱心帮扶”机制,以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为主力,定期组织人员主动上门为公司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与困难职工结对子,联亲戚,提供“一对一”爱心服务,为困难职工及家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关爱。同时,该公司把“关爱社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力实施“爱心”工程,积极向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相继开展了“金秋助学”、“彩虹事业女童班”以及“善小·阳光”等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点亮了“国家电网”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

  沂水供电秋检手机随手拍

  □刘进 报道

  本报沂水讯 10月29日,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秋检手机随手拍”活动全面展开,活动以“我眼中的秋检”以及身边的安全隐患为主题,面向全体员工征集作品。

  此次征集要求作品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观点鲜明,突出主题。以图片、视频方式记录公司员工在秋检工作中的感人瞬间,以及生活工作中随时发现的线路及其设备缺陷隐患,并用简短文字加以说明。采取随手拍、随手记、随时上报的形式,通过公司微信群投稿,动员大家多留意身边人、身边事。

  自“秋检手机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及时发现并处置线路隐患6起,有效避免了线路故障可能引起的停电事故。随手拍的秋检感人瞬间也激发了员工积极投身秋检工作的劲头,展现出卓越争先的精神风貌。

  烟台消除低电压用户2.9万户

  □马学利 宋光辉 报道

  本报烟台讯 10月20日,随着烟台招远张星供电所新建台区工程竣工,烟台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4.8亿元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计划,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1346公里、配变1725台,消除低电压用户2.9万户。

  今年,烟台供电公司将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精心组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老旧设备改造等最关键的环节,加快城乡配网一体提升,基本解决配网“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烟台供电公司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中低压工程131项,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1346公里、配变1725台,全面提高了烟台市中低压电网供电质量,低压居民电压合格率由82.1%提升至96.4%。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