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朝阳拟6亿美元增持搜狐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1: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搜狐昨日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兼CEO张朝阳的初步非约束性指导性要约,张朝阳将与第三方私募公司联合向搜狐进行投资。

  这份要约显示,张朝阳与第三方私募公司将投资购买搜狐普通股和可转换票据,整个交易最高不超过6亿美元,现金支付。购买普通股的价格不会低于签署协议前一个交易日的普通股股价,最高不超过每股50美元。同时,这些条款只被用于讨论目的,而最终交易条款将发布在确定性文件中。搜狐董事会的特别财务委员会将考虑这一指导性要约,并向董事会做出建议。

  消息一出,有业内声音认为这是搜狐私有化的前奏,称其或将从纳斯达克退市。对此,搜狐向澎湃新闻予以否认,称“初步私有化要约”是翻译错误,从而引起误读。但业界猜测之声依旧没有停止。

  目前,张朝阳持有搜狐772.98万份普通股,占比约20%。要约一旦执行,张朝阳将回购搜狐30%的股票和债券,加上现有股份,张朝阳持有的搜狐股票或将超过半数。搜狐目前市值在19.9亿美元左右,昨日收报51.5美元,上涨0.35美元,涨幅为0.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