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田轿车项目即将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1: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雪柠)福田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决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北京福田多功能汽车有限公司的议案》(新设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根据此前公布的对外投资公告,福田汽车将投资47.24亿元,内部重组设立北京福田多功能汽车有限公司,对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原有产能进行技术改造,10万辆产能调整为轿车产品。

  公告显示,福田汽车将以北京多功能汽车厂现有土地、厂房及机器设备,北京发动机厂配套乘用车的发动机生产设备和工程研究总院乘用车研发设备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30亿元的北京福田多功能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暂定的经营范围除开发、制造、销售轿车、多用途乘用车及新能源乘用车、发动机、零部件等之外,还将发展进出口相关业务。

  在新设公司的基础上,福田汽车将实施乘用车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47.24亿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17.5亿元,利用原有资产26.99亿元,新增铺底流动资金2.72亿元。在保持北京多功能汽车厂原有18万辆产能不变的情况下,其中10万辆产能将调整为轿车产品,并保留8万辆其他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于2011年6月21日建成投产,是福田汽车在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生产产品最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主要生产蒙派克MP-X、拓陆者皮卡、SUV、CUV等多功能车产品,当初规划最大产能为36万辆/年。经过此次内部重组,密云工厂将成为福田汽车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另据了解,宝沃品牌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已披露明年初将在密云工厂实现投产。

  福田汽车表示,国内商用车市场进入成熟期,未来增长缓慢,而乘用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因此,拓展乘用车业务,有利于推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福田汽车将利用中德两地研发中心联合研发,并大力引进跨国汽车公司的运营人才,以应对国内乘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对于是否已获得轿车生产资质的问题,福田尚未有明确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