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空出尽沪指大涨1.81%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11: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美联储如期加息落地,利空基本出尽。再加上打新资金回归,A股指数周四高开高走力挺红包行情,尾盘沪指大涨1.81%奔向3600。全天权重和题材联袂起舞,为市场行情增光添彩。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重拾升势的A股早间高开后急速上攻,沪指承压3600点。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在充电桩等板块带领下创业板迅速冲高站上2800点。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随后跟涨,房地产板块全面爆发,带动两市继续走高,沪指高见3583.41点。

  各概念板块全面飘红,题材、权重联袂起舞,普涨格局再现。地产股走势尤其彪悍,万科A保利地产香江控股天保基建世纪星源深大通金融街财信发展等带动板块大掀涨停潮,板块涨幅超过4%。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0.00点,涨63.81点,涨1.81%;深指报12825.48点,涨314.15点,涨2.51%;创业板报2835.70点,涨72.59点,涨2.63%。

  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9963.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近2700亿元。

  >>分析

  加息利空已提前消化

  对于昨天突如其来的反弹,中欧基金分析认为,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加息利空已经提前消化。

  中欧基金分析表示,根据未来美联储渐进的加息路径,明年的加息次数大概率不会超过两次,且一季度大概率不会加息。美国加息增加了美国资产吸引力,加剧资金外流和汇率贬值压力。不过,尽管美联储此次加息或将带来全球经济近期最大的风险,但此事酝酿已超过1年,市场也已经对此有所消化。

  此外,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中欧基金强调,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并无明显改观,但出口有望改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逐步见效,经济继续向下的空间已十分有限。因此,市场并不悲观,积极因素很多。

  与此同时,11月工业投资出现底部反弹,有助于增强对短期中国资产回报率的信心。而国内信息产业、新能源环境治理等新兴产业已经或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