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市场报复性反弹空间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2-16 05:34: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A股怒收长阳的走势令人瞠目结舌,沪指光头光脚长阳线如狮子开口吞噬了上周连续4天的阴K线,让市场在量价时空共振点上再次选择了向上突破;相比走势量能上就较温和,微现放量的行情也表示市场未来道阻且长的反弹之路。

  周二A股市场受蓝筹走低早间开盘不一,券商、保险、银行徘徊不前,钢铁、石油、电力亦是驻足凝望,“煤”飞色舞行情亦是一去不还,在蓝筹权重走低的背景下沪指全天维持偏弱震荡格局。与沪指走势截然相反的是创业板,受题材股盘中走强影响涨幅一度飙到2.0%,午后微幅回落涨幅收窄。至于中小板指深证成指表现略强于沪指,但涨幅略逊于创业板指

  事实证明反弹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券商一系蓝筹股爆发力虽强,但是耐力上就略逊一筹了。周一市场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06.9亿元,其中估值低企、政策利好、改革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类个股颇受主力青睐,周一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和银行等三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合计达148.5亿元。但是如此豪气万丈的资金定然不会是市场中的常态资金,周二早间煤炭、工程建设、贵金属、房地产等权重一系就纷纷呈现净流出态势,由此可见市场中资金流入态势不稳、持续性较差,在市场风格轮动的背景下市场中赚钱效应趋冷,难以有效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在无量的状态下短期市场延续报复性反弹仍属奢望。

  在后市判断上,我们认为,沪指后期反弹或将面临BOLL带中轨、ENE中轨和20日均线的三重压力,在量能不济的前提下,周二的横盘态势或将得到长期延续,但是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双双走好涨幅极佳。资金面上虽然市场流动性隐忧重重,但在央行细心呵护下,预计未来流动性仍将保持合适宽裕,投资者无须过度忧虑。上周五冻结的打新资金今日解冻,对于市场而言无异于一汪活水,有望瞬间激活投资者热情。 源达投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