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部分银行 免费换芯卡年底截止

  • 发布时间:2015-12-16 05:34: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今年以来,西安各家商业银行已经逐步停发磁条卡,传统的磁条卡已被更加安全的金融IC卡取代。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磁条卡升级换为芯片卡免收工本费。部分银行免费换卡政策截止到年底,没享受免费换卡的市民要抓紧了。

  去年8月和10月,央行已经先后关闭了全国ATM机和POS机芯片银行卡降级的交易。同时,央行明确,从今年起,在经济发达地区及重点行业领域新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并逐步停发磁条卡。

  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新发银行卡基本都是芯片卡,停发安全系数低的磁条卡。为了鼓励市民弃用磁条卡换用芯片卡,保证个人账户安全,西安大多数银行采取了免工本费等政策。按照计划,一些银行的免费换卡政策将截止到今年年底,明年是否会开展优惠暂未确定。

  “我行免工本费政策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市民申办新卡只需现场开户几分钟就能办结。”西安市长安路某股份制银行个金部经理告诉记者,传统的银行卡磁条技术相对简单,磁条信息容易被复制,近年来盗刷事件频发给持卡人造成较大损失。金融IC卡取代原来的磁条介质,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此外,金融IC卡还能“一卡多用”,广泛应用于社保、交通、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