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市民明年10元可游半坡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15-12-13 11:4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安12月13日电(记者都红刚)记者13日从西安半坡博物馆获悉,从明年起,西安市民凭身份证可10元钱无限次、不限时畅游西安半坡博物馆。

  西安半坡博物馆是新中国第一座史前聚落遗址博物馆,是黄河流域规模保存最完整的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遗址,遗址中的房屋、地窖、灶坑、男女分葬的集体墓地、各种生产及生活用品等遗迹遗物,生动展现了6000多年前处于母系氏族社会繁荣时期的先民生产与生活情况。1961年半坡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西安半坡博物馆近年来打造的“史前工场”教育体验活动可以市民在参观游览博物馆的同时,自己动手搭建原始房屋、钻木取火、尝试尖底瓶取水等,感受穿越6000年原始文化的奇妙。

  此外,2016年半坡博物馆还将启动亲子书房和半坡农园两个新活动。未来将有涉及儿童绘本、历史、博物馆书籍的5000册图书填充的书房活动,以及可以种植、采摘、了解养生知识的农园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