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早期不规范磁条卡刷不了

  • 发布时间:2015-10-01 09:31: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去年10月底开始,全国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即金融IC+磁条复合卡不能再使用磁条在POS机上刷卡消费。为此支付机构的POS终端也配套进行升级改造。不过在POS机升级改造后,有一小部分纯磁条卡反而刷不了。记者昨了解到,纯磁条卡刷卡遇阻主要原因在于,在金融IC卡关闭降级磁条交易后,部分纯磁条卡因被误判为芯片复合卡而无法刷卡。

  近日读者王先生反映,他用纯磁条卡在一商户刷卡消费,结果收银员刷卡后机具提示错误,重复操作结果也是一样。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到附近银行网点取出现金再返回付账。王先生颇为纳闷,他特地到超市试着刷卡消费,这回却显示刷卡成功。

  记者就此持一张银行纯磁条卡来到福州交通路上的惠好四海药店试着刷卡消费,结果与王先生的遭遇一样无法刷卡。收银员持磁条卡在POS机上进行刷卡,POS机最初提示“伪芯片卡”。收银员随后改按芯片卡的插卡方式交易,这回POS机虽然进入输入密码环节,但当记者输入密码后仍无法交易,机具进一步提示“返回45的错误码”。记者前后试着三次均无法刷卡。

  该POS机具收单机构为通联支付公司。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五一中路上的通联支付福建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试着用几张不同银行的纯磁条卡在三台POS机上刷卡,这三台POS机分属于不同的收单机构。同样这些纯磁条卡均显示刷卡失败。

  我省支付机构的POS终端在去年8月进行升级改造。不过按规定,POS终端和ATM机具关闭降级交易是针对复合卡,已经发行的纯磁条卡使用并不受影响。通联支付福建分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王闽军告诉记者,部分磁条卡刷不了主要是因为纯磁条卡在IC卡受理终端使用时被误判为芯片卡。现在POS机升级后关闭金融芯片卡的降级磁条交易,因而导致纯磁条卡刷不了。记者了解到,刷不了的银行卡主要是早前发行的非银联标准纯磁条卡。同时为避免磁条卡伪卡风险,建议持卡人尽快将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