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钢公司就欧委会冷轧不锈钢反倾销终裁上诉至欧盟法院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中国钢铁行业频频遭遇贸易摩擦,钢企不断发起“自卫反击战”。12月14日,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钢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针对欧盟于8月28日发布终裁报告对太钢公司冷轧不锈钢产品征收24.4%的反倾销税一事,决定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

  据悉,太钢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长期以来,太钢的不锈钢产品以良好的质量和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广大客户和企业的广泛赞誉,在欧洲市场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成为中国冷轧不锈钢产品出口欧盟市场的最大出口商。

  2014年6月26日,欧盟对产自中国大陆的冷轧不锈钢产品启动了反倾销调查。太钢公司随即迅速启动应诉机制,按照欧盟法律进入了调查程序。在调查期间,太钢公司积极配合欧盟调查机构欧委会开展应诉工作,提供了真实、准确的信息资料、证据和相关数据;同时也多次派员赴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出席听证会,据理力争,积极抗辩,以表明太钢出口的冷轧不锈钢产品并未对欧盟市场构成倾销,也没有对欧盟的产业造成损害。但是,欧委会没有接受太钢公司提出的抗辩主张,并于2015年8月28日发布终裁报告,对原产于中国大陆的冷轧不锈钢采取反倾销措施,太钢公司的冷轧不锈钢产品被征收高达24.4%的反倾销税。

  太钢公司认为,欧盟委员会在调查过程中对中国大陆冷轧不锈钢反倾销案采用了不公平、歧视性做法,最终的裁定所依据的事实不充分,不符合欧盟法律的规定,太钢按照欧盟的法律,进入司法诉讼程序,将欧委会的裁决上诉至欧盟法院。“有信心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结论。”太钢公司在上述公告中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