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对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56: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2月1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15日在记者会上说,法国对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欢迎。

  纳达尔指出,法国从一开始就支持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他认为,中国的加入将加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投资能力,有利于欧洲和亚洲开展共同感兴趣的项目。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14日发表声明,批准中国成为该行股东,并表示,在该行业务覆盖地区中,与中国企业存在广阔合作空间,而且已做好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作的准备。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截至目前,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拥有66个股东。该行宗旨是,帮助和支持中欧和东欧国家向市场经济转化。成立初期,该行投资目标主要集中在东欧国家和地区。但近年来,该行投资范围逐步拓展到中亚、欧洲中部及东南部等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