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宣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正式同意中国加入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5日晨发布消息,英国当地时间12月14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通过接受中国加入该行的决议。

  在履行国内相关法律程序后,中国将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之一。

  央行表示,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为中方与该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等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中国加入符合各方利益,是互利共赢的选择。

  中方表态称,中国成为该行成员后,将履行成员义务,积极参与该行事务,并加强与该行及其他成员在经验分享、联合融资和发展援助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也被视为中欧合作加码的一个重要表现。

  今年10月,首次有报道称中方提出加入欧洲开发复兴银行的申请,并透露中方的申请正交由该行64个发达与发展中国家组成的股东讨论。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今年9月已表态称,欧盟将鼓励中国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深化合作,包括中国加入该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