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力推"一带一路"与欧洲对接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5日表示,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我“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为中方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等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12月14日通过接受中国加入该行的决议。在履行国内相关法律程序后,中国将正式成为该行成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之一。

  “中国加入符合各方利益,是互利共赢的选择。中国成为该行成员后,将履行成员义务,积极参与该行事务,并加强与该行及其他成员在经验分享、联合融资和发展援助等领域的合作。”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中国将以非借款成员国身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该行不在中国开展业务。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与该行在借款成员国开展项目和融资合作。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初衷是帮助中东欧国家实现经济转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