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陕西网上零售增268%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陕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陕西省电子商务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陕西省网上零售销售额近9.19亿元,同比增长268%。但数据显示,陕西网民平均每从外地购进5件产品,陕西电商向外地售出1件产品,说明陕西省本地电商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陕西省网上销售主体和交易规模仍较小。全省淘宝交易总额仅占全国总量的2%,网上销售、购买金额之比达1:2.28,逆差大幅回落。另外,陕西省网上商户购销商品仍以外地产品为主,地产品尤其是特色农产品销量虽然增长较快,但在陕西卖家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20%。品类单一、缺少品牌已成为陕西省调整销售地产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

  与东部发达省份相比,陕西省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和应用程度低、大型电商企业少、总体交易规模小,电子商务在区域之间、行业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一些传统企业满足于现有的客户、业务规模及传统交易方式,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利用电子商务组织生产和开拓市场的积极性。目前,省内大多数网站还处于单向发布信息的初级阶段,全流程电子商务平台较少,鲜有通过电子商务成功整合供应链的案例。

  专家表示,当前制约陕西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因素主要表现在:一是专业人才严重缺乏,高端人才引进难,留住更难;二是陕西电子商务起步迟,资金投入少,发展不平衡;三是电商环境还需要优化,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方面还没有形成规范的、成熟的、完善的服务体系。

  专家建议,未来应加大力度促使电子商务在陕西省重点行业的应用;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打造一批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和产业示范区,促进区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施积极的人才战略,努力形成区外人才源源流入、区内人才不断成长的新景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