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业基金多层次监管体系亟待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15 06:22: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信贷脱媒的加深,商业银行的“老三样”——存贷汇规模难以继续扩张,整个社会融资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去年以来,邮储银行紧跟社会融资结构的变化,主要在三个方面做了积极尝试:一是积极参与国家倡导的各类投资基金,包括财政部倡导的PPP引导基金;二是参与了国家发改委主导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设立;三是邮储银行注意跟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推进产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产业投资基金已经成为中国社会融资的一个新模式、新工具,要有效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对于社会经济特别是金融转型的支撑作用。有必要尽快建立健全产业投资基金发展的法律法规体系,在此基础上要尽快建立多层次的监管体系,包括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市场约束三个层面的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