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工行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现代产业体系+文化产业贷款占比近60%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29: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响应国家和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广东工行近年来积极适应广东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体系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截至2015年6月末,该行对上述行业贷款余额已达316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4%;占全部公司客户贷款余额的比重接近60%。

  广东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现代产业体系,该行根据不同类型的产业领域和客户类型,注重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和需求特征量身订制解决方案,提供创新个性化的融资支持,有力促进了装备制造、批发零售、现代物流、商务服务、教育医疗、旅游服务等领域一大批企业的发展。截至2015年6月末,广东工行现代产业体系贷款近2100亿元,较年初增加约106亿元,占全部法人客户贷款余额近40%。其中现代物流、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贷款余额1560亿元;装备、石化、钢铁、船舶、汽车等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444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100亿元。

  在文化产业领域,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工行积极开展“文化+金融”的融合创新,充分发挥渠道、科技优势,以金融服务推动普惠性的文化消费。如发挥综合经营优势,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投行、租赁、固定资产支持融资、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为广州长隆、开平碉楼、丹霞山、南方传媒、广电网络等提供了个性化融资支持。2014年12月,工行与广州大剧院联合推出“工银广州大剧院联名卡”,进一步推动优质文化产品的普惠消费。截至2015年6月末,广东工行文化产业贷款客户近700户,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达152亿元,比年初增长3.4%,有力地促进了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