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简便 政府贴息 保费优惠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平财险厦门分公司积极服务中小科技型企业。

  本报讯 (记者 宗满意通讯员 朱轶)免抵押贷百万,只需一份保单。为支持厦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厦门市财政局和科技局与太平财险厦门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科技保证保险贷款业务,携手为厦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本地版“科技贷”。

  据了解,厦门市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旺盛。这些企业较传统企业具有产出不确定、技术更新快、轻资产等行业特质,其融资也具有专业强、抵押少、金额小、风险高的特点。而“科技贷”不仅有利于加强金融机构信贷和保险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联合优势,转嫁金融机构应收账款风险,又有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提高企业发展品质。

  “科技贷”解决“担保难”

  “科技贷”借力政府、保险业和银行三方资源的有效整合,兼具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是中小科技企业通过无抵押方式获得融资的有效途径。“科技贷”享有多项财政优惠及补贴政策,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科技局同时对获得科技局认证的企业提供贷款利息补贴及保险费补贴。对获得贷款企业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30%的利息补贴;对获得2014年度国家、省市科学技术奖的相关单位投保相关科技保险给予保费60%比例补贴;对其它申报主体投保相关科技保险给予保费40%比例补贴;每家企业每年全部保费补贴最高30万元。该业务契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担保难”的特点,通过引入保险机构分担银行授信风险,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小额信用类授信。

  专业团队提供高效服务

  太平财险厦门分公司是厦门市首批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解决融资难题的保险公司,并且与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公司特别成立科技型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专业团队,为贷款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不断加大与政府及银行的合作力度,立足自身,积极推进效率提升、服务优化与制度完善,深耕细作,继续配合开展创新型融资模式推广,进一步助力厦门市科技型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