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在贷款并不难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0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河北多家银行加大了对创新、创业等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并不难。截至5月末,河北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户数1819户,贷款余额258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129户、21亿元,增长7.6%、8.9%。

  据悉,河北银行与省科技厅合作,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业务。科技厅提供专项资金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准备金,河北银行放大20倍,配套6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构建了科技厅推荐初评、保险公司部分保证、银行提供贷款、利息适度补贴,损失实行分担的合作机制。目前,该行已从省科技厅首推的3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第一批筛选出65家,实现了部分放款。

  知识产权融资业务也给科技型企业带来利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对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和各类财政风险补偿基金的小微企业所拥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无形资产融资功能,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截至5月末,该行科技型小微企业 167 户,贷款余额47.57 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