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军跨境市场 服务当地客户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12月11日,华夏银行香港代表处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业,标志该行跨境业务迈出重要一步。

  华夏银行香港代表处是该行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代表机构,主要为在港客户提供境内外联动金融服务。目前,香港是该行国际业务占比最大及发展势头最快的地区之一,在香港已拥有代理行104家,业务合作主要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资金和代理行方面。

  据了解,近年来华夏银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经营稳健,主要表现于持续的盈利增长和充足的存款基础。同时该行积极发展国际业务,贸易融资客户基础良好,为香港代表处的设立和运营奠定了基石。而随着国际结算量的持续攀升及与对港业务的密切往来,许多内资企业在港设立分支机构,业务和客户的增长让内资企业对银行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亦愈来愈大,客观上要求银行具备更便利、更经济、更快捷的境内外业务联动机制和功能。此次,在香港设立代表处,满足了在港客户境内外联动金融服务,也提升华夏银行在国际结算、清算等产品方面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