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豌豆进口量厦门口岸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唐非凡 杨薇)日前,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11月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豌豆181批次、重6229.98吨、货值2410.24万美元,同比增长28.37%、48.37%和42.72%,创下厦门口岸历史新高。

  我市进口的豌豆主要来自加拿大和美国,占进口量的99%,进境口岸主要为海沧口岸、漳州口岸和东渡口岸。据分析,豌豆进口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一是进口豌豆与国产豌豆相比价格优势很大,价差600元/吨,且进口豌豆品质可靠,豌豆正逐渐替代绿豆,成为豆类粉丝原料的新宠;二是国内淀粉市场和粉丝加工市场不断扩大,下游产业的需求促使豌豆的进口量进一步上升。目前,国内豆类行业加工产能已超过1.3亿吨,产能激增进一步刺激豌豆的进口;三是豌豆产业升级效益凸显,改变了以往仅仅提取豌豆淀粉的传统加工模式,开发出同时从豌豆中提取豌豆植物蛋白和豌豆淀粉的工艺,大幅提升了豌豆的整体加工价值,利润空间扩大促使豌豆进口量快速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