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山12条举措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41:4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河北省唐山市近日出台《财政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12项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

  激励壮大群体规模。鼓励科技人员、大学生在该市创新创业,视情况给予保留身份、职称、档案工资以及社会保险补贴等激励政策;市外人才或团队到唐山市实施科技成果项目转化的,在获得省财政100万元至300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给予50万元至15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对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获得省财政50万元以内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给予25万元以内的补助。

  激励完善投融资体系。整合各类市级财政科技计划为新五类,建成公开统一的市级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共享服务平台;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支持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以及市辖区内注册的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为科技风险担保机构注入2000万元资本金;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和设立科技信贷专营机构等,除执行省级财政奖励政策外,市级将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

  激励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示范机构等,市财政将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孵化机构和天使投资等给予税收支持,减免部分涉企收费并清理取消各项不合规收费;完善优先采购本地产品的政府采购政策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